• 设为首页
首页

多伦多大学拟推新规 明年起3校区将全面禁烟

2018年11月12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大学分别位于市中心、士嘉堡及密市3个校园范围,建议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全面禁烟,被禁止吸食的不单是传统香烟与大麻,连电子烟及水烟亦不得在校园内抽食。

  多大人力资源及平等部门副主席汉纳莫菲特(Kelly Hannah-Moffat)形容,现时多大实行的“校园吸烟条例”,由1995年沿用至今23年。随着联邦休闲用大麻合法化,校方认同有必要因时制宜,重新审视切合现状的校园吸烟政策,保障教职员与学生在健康的校园环境中工作与学习。

  多大日前宣布,校方建议于明年1月1日起,在校园范围内实行全面禁烟,被禁的包括传统香烟、大麻及最近在年轻人之间甚为流行的电子烟与水烟,不过校方设下“过渡政策”,由各校园自行决定在校内何处设立“吸烟区”,容许有烟瘾的学生及教职员到特定“吸烟区”抽烟,但“吸烟区”必须与校舍建筑物有相当距离。

  多大校方上述建议,将于12月于大学管理委员会审议及投票,获委员会通过后正式实施。校方表示此方案并没有订下实施年期,不过委员会每年会审议政策进展,令其更合适校园需要。

  校方称在推行校园全面禁烟措施时,会有一系列协助教职员及学生戒除烟瘾的计划,有意戒烟的教职员及学生,校方会提供药剂师辅导与用药补助,学生同时可透过精神健康辅导中心参加校方提供的上述计划。

  不过,校方补充表示,一些需要服用大麻作医药镇痛的学生与教职员,不列入校园禁烟限制,在校内举行传统原住民仪式亦在免禁烟之限。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