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中国买家斥资近三千万澳元 买下澳大利亚西瓜农场

2018年11月26日 11: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编译报道,中国投资公司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nson Holdings,下称长江和记)近日以2750万元(澳元,下同)的价格买下了北领地最大的两个西瓜农场。这被看做是北领地历史上最重大的园艺交易。

  北领地最大园艺交易

  澳广网23日报道,来自香港的长江和记近日从Younghusband兄弟(Kane and Stuart Younghusband)手中买下了靠近Mataranka附近的两个瓜农场,共计占地面积约2.85万亩。此外,长江和记还与新州的Rombola Family Farms签署了10年的租约。

  这两个独立经营的农场每年可出产约2.5万吨西瓜,是北领地4.6万吨所有瓜类农作物年产品的逾一半。

  据了解,这次收购已经获得了澳大利亚海外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许可,且就在澳大利亚财长Treasurer Josh Frydenberg blocked拒绝长江集团子公司长江投资公司(CK Investment)收购澳大利亚天然气运输公司APA之前不久。

  同时,这次交易还包括了地下水开采许可证的延长,共计每年10148万升。

  对此,农业顾问贝克尔(Ian Baker)表示,这两个农场的收购是澳大利亚北部最大的园艺交易。

  “在北领地的园艺史上,农场一般的售价在500万至1000万元之间,为此这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收购。”贝克尔称,“对于全澳大利亚来说这也是一次大型交易。放眼澳大利亚也没有很多园艺交易能达到这样的金额。”

  管理比资金来源重要

  此外贝克尔指出,农场的投资来自海外并没有比新管理者面临来自北方农业的挑战更重要。

  “我从来不担心来自海外的投资。困难的在于新管理者如何学习发展业务。”贝克尔称,“有些时候来自南方的管理者很难适应,因为他们在南方经营的很好为此很难转换。运营管理才是重中之重,而不是投资来自哪里。”

  而对于新管理者会不会影响西瓜的价格,贝克尔表示,任何西瓜产能的提升都可能影响价格。

  “北领地每年可种植约5万吨的西瓜,且市场需求也不是无尽的。毕竟出口机遇有限,为此价格对生产过剩十分敏感。”

  “新管理者必须慎重考虑产能的问题,因为有很多的土地与水资源可利用。但我认为任何熟悉澳大利亚市场的管理者都不会傻到因产能过剩抑制价格。”贝克尔补充道。

  “从小往大”是成功秘诀

  21世纪初Younghusband兄弟就开始在未开垦的土地上经营西瓜农场,作为Mataranka地区的首个园艺项目。

  贝克尔表示这次出售证明了他们的成功,以及他们从小农场逐渐发展壮大的能力。

  “这两兄弟来自新州的Gilgandra,当时他们对北领地与西瓜种植一无所知,也没有很多人能够为他们提供支持。”贝克尔称,“虽然我们最后听到的是一个成功的故事,但其中也有多失败的过去,但Younghusband兄弟的故事彰显了南澳农业开发的方式,且这很可能是当地农民需要扩张的方式。那就是从小到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