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黎华助中心慰问车祸身亡华侨家属

2019年06月17日 14: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7日电 就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巴黎华助中心主任董晓燕来到位于巴黎13区的老山东酒家,看望慰问了于6月12日因车祸去世的鲁籍侨胞孙女士的丈夫韩先生。法国山东同乡会会长王恩富,法国山东商会会长王博生、顾问薛超青,法国山东同乡会第一副会长李晓彤、副会长王海生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董晓燕对孙女士不幸遭遇表示痛心,对其离世表示哀悼,她代表巴黎华助中心向韩先生送上慰问金。她详细询问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和目前处理情况,并表示将恳请法国华人律师协会为韩先生提供法律志愿服务,并会向旅法各社团发出呼吁,大家有力出力,都伸出援手帮助他渡过难关。她希望韩先生能够振作精神,料理好孙女士的后事,坚强地生活下去。

  6月11日下午4点半左右,孙女士在接送雇主孩子的路上,途经巴黎北郊欧拜赫维利耶市四道街欧洲医院,穿越马路时,被行驶车辆撞倒,后被法国警方送至位于巴黎13区的皮提耶-萨尔佩特里尔医院(Pitié-Salpêtrière)抢救。12日下午,孙女士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据了解,车祸发生之后,山东商会、山东同乡会的鲁籍同胞立刻发动救助活动,纷纷帮助语言不通的韩先生联系办理相关事宜,并号召鲁籍同胞向家贫体弱的韩先生伸出援手。在与董晓燕主任座谈中,也希望通过巴黎华助中心呼吁旅法侨界提供援助和支持,共同帮助韩先生渡过难关。目前,两会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募捐活动,得到旅法鲁籍乡亲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

  董晓燕主任随即在社交媒体发布了消息,恳请旅法侨胞向韩先生伸出援助之手,如有意捐款可以致电巴黎华助中心:0142771360,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黄冠杰)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