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侨胞遭入室抢劫 华助中心及侨团上门慰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塞罗那侨胞遭入室抢劫 华助中心及侨团上门慰问

2020年11月17日 11: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根据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消息,受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委托,西班牙巴塞罗那华助中心主任、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会长周建虹、执行主任徐向宏前往萨瓦德尔(Sabadell)慰问、看望日前遭入室抢劫的侨胞吴女士,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秘书长王磊陪同。

  在得知侨胞遭入室抢劫后,周建虹第一时间拨通受害人电话了解情况。总领事馆对此事也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向受害者致电慰问并了解具体情况,并与萨瓦德尔警方保持密切的联系与沟通,希望当地警方尽快破案。

  据了解,11月12日下午一点,家住萨瓦德尔的吴女士一家被潜伏在家门口的三名摩洛哥歹徒入室抢劫,吴女士和两个孩子被捆住手脚,并被威胁交出家中贵重财物。过程中,歹徒用剪刀割伤了吴女士的手指。最终,歹徒抢走了两千欧元现金和一些贵重首饰。目前,吴女士已在警方的帮助下被送医治疗,但精神状态仍然欠佳。万幸的是,两个孩子虽然受到惊吓,但没有受到伤害。

  在此,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提醒加泰罗尼亚地区侨胞,在防疫抗疫的同时,要注意防范人身及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