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税季将至 会计师:让成年子女独立报税或节省税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报税季将至 会计师:让成年子女独立报税或节省税款

2021年01月20日 14: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报税季很快到来,会计师建议,华裔家庭18岁至23岁上大学的成年子女,或可考虑2020年税务独立申报。

  北美华人会计师协会会长张青会计师指出,从税法角度来讲,普通中产以上华裔家庭中,超过18岁上大学的成年子女,如果自己负担学费和生活开支的一半以上,就可以考虑自己独立报税。

  对于大多数华裔家庭来说,19岁至23岁上大学的成年子女,学费和生活费往往需要依赖父母,也因此依附于父母报税。张青表示,华裔家长往往不忍放手让子女背负学贷和学费的压力,但从家庭和个人纳税额角度讲,让成年子女承担学生贷款,独立报税或许有益。 

  橙县会计师陈峥表示,从节省税款角度考虑,成年子女是否独立报税,需要看父母的收入,和子女自己的收入。如果上大学的成年子女收入超过1.2万,独立报税,部分学费可以抵消。以方面免扣个人收入1.2万部分的个人所得税;另一方面,学费和学贷的开支也能省税,学费退税额为1000美元,还有另外1500美元的减税。

  陈峥说,如果和父母联合报税,无论几个子女,只有固定的标准扣除收入2.4万的所得税,没有其它免税项目。子女与父母合报税,如果父母的收入超过18万,则不能抵扣子女的大学学费,没有退税。这种情形,子女更应该独立报税。而且女子单独报税也有资格收到个人疫情救助刺激支票600美元,可以追溯获得2020年4月的第一轮1200美元刺激支票。

  但中低收入家庭,如果多子女附属于父母报税,可以拿到更多税务抵免,获得较大的政府补助。单亲家庭,作为一家之主(Head of household)报税,须有子女作为依附,税率可能较低。因此,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报税最省,最好需咨询会计师。(尚颖)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