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启动针对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首位接种者79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智利启动针对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首位接种者79岁

2021年01月20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1月18日,在智利卫生部长恩里克·帕里斯的见证下,该国正式启动针对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报道,智利第一位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是一位高龄79岁的女性,名为劳拉·阿雷尤纳。在接种过程中,她表现镇定,并不时与帕里斯交谈。

  帕里斯表示,在接收到足够剂量的新冠疫苗后,智利启动针对老年人的接种工作。他说:“老年人是优先接种人群。特别是年龄在80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生活在封闭的养老机构,感染风险很大……当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癌症或其它各类慢性病的患者也是智利新冠疫苗优先接种人群。”

  “一旦我们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优先人群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后,智利将会针对1000万普通人群,启动接种新冠疫苗。” 帕里斯说。

  智利政府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对全国约500万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而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对全国约1500万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