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疫情多伦多市长呼吁延长封锁 封城措施或延长两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担心疫情多伦多市长呼吁延长封锁 封城措施或延长两周

2021年02月19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9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及皮尔区是两大疫情重灾区,日前均召开网上记者会,公开呼吁省政府慎重考虑,不要过快放宽防疫限制措施,促把两地现行封锁措施再延长两周,以获得更多时间,观察学校开学后的变化,以及变种病毒传播的情况。

  多伦多市长表示,相关官员建议继续封锁措施以防第三波疫情,要求省政府把多伦多市的封城措施再延长执行两周。

  多伦多市首席医官说,虽然近期一些指标现下降趋势,但变种病毒正在多伦多传播。她证实,多伦多已向省公共卫生官员发信,要求将该市解封时间由2月22日延至3月9日,届时再评估是否放宽限制。她相信居家令和积极进取的免疫接种策略正在显示出效果。

  首席医官接受在加拿大广播电台(CBC Radio)的采访中表示,在学校刚重开的背景下,多伦多对变幻莫测的疫情走向做出更好掌握前,不应该仓促作出重开决定,强调“应该让脚步慢下来,必须采取非常谨慎的做法”。

  目前全省34个卫生局,仅多伦多、皮尔区、约克区及北湾仍处于居家令之下,且预计最早于2月22日可解除。

  安大略省省长曾指出,这4个区会很小心地开放。“在任何时候,地方卫生官可以依省防疫法第22条,叫停任何重开措施。我们仍在听取这些热点区内,大多数民众意见及卫生官员的意见,决定是否将居家令延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