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新加坡大学毕业生全职就业率降至69.8%-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调查:新加坡大学毕业生全职就业率降至69.8%

2021年02月19日 15: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毕业的新加坡大学生全职就业率下滑11.9个百分点。69.8%在毕业的六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远低于2019年的81.7%。更多毕业生从事兼职或临时工。

  尽管如此,从事全职工作的毕业生,月薪中位数比2019年多100新币,达3700新币。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以及新跃社科大学近日公布联合毕业生就业调查,约79%毕业生,即1.18万人参加调查。

  当中有93.6%在毕业后六个月内找到工作,包括兼职、自由业工作等,比率高于2019年的90.7%。从事兼职或临时工的比率从2019年的7%猛增至22.3%,当中参加“新心相连”毕业生实习计划的占了16.9%。

  文告指出,11.3%因找不到工而从事兼职或临时工,远高于2019年的2.4%。

  资讯与数码科技、卫生科学和商科毕业生的全职就业率最高,分别达87.3%、83.3%和76%。资讯与数码科技毕业生的月薪中位数最高,达4760新币,也是增幅最多的。

  另一方面,这三所大学的827名毕业生也参加另一项调查,该调查针对需要实践培训的特定科系,包括建筑设计、医学与法学等。这批毕业生当中,全职就业率达93.5%,低于2019年的96.4%,全职工的月薪中位数也从4800新币减至4625新币。

  六所公立大学表示会加强对毕业生的辅助,除了提供工作配对、职业规划、培训课程等,校方也同企业合作,通过“新心相连”实习计划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与实习机会。

  新加坡理工大学以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毕业期与其他学府不同,就业调查还在进行,将较迟公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