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社区感染持续蔓延 官方成立专门机构防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柬埔寨社区感染持续蔓延 官方成立专门机构防疫

2021年03月18日 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社区感染持续蔓延 官方成立专门机构防疫

  中新网金边3月1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暴发的新一轮疫情社区感染持续蔓延,为此官方成立专门疫苗接种机构,以进一步控制疫情传播。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8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8例。新增确诊病例集中在干拉省和金边市,分别新增21例和14例。

  柬埔寨卫生部消息称,柬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委员会已成立,由卫生部国务秘书奥婉丁领导。该委员会将在全国25个省市组织工作组,负责在各个省市统计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的数据。

  该委员会将负责安排和分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制定全国性疫苗接种总体计划;提供医护人员接种培训;在全国范围内监视和评估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度;协调疫苗接种及相关工作;与国家和国际发展伙伴、联合国驻柬机构、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驻柬大使馆就新冠疫苗工作进行协调等。

  柬埔寨卫生部表示,政府计划为全国1000万至1300万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积极推动双边和多边合作,争取获得更多新冠疫苗。

  与此同时,柬埔寨官方也采取相关措施应对新形势,位于柬越边界的干拉省国通县疫情持续蔓延,为了防止出现大规模社区传播,当地各类营业场所受促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暂停营业一段时间。

  此外,暹粒省政府也在省界设立路障,对进出人员量测体温,规定扫描防疫二维码通行。暹粒官方称,通过扫码系统,当局发现多人违反隔离规定,他们从疫区跨区流动,试图逃往暹粒省。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强省界把关力度,防止疫情在暹粒省社区蔓延。(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