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侨报网:应对疫情蔓延 哥斯达黎加出台防疫新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美侨报网:应对疫情蔓延 哥斯达黎加出台防疫新政

2021年04月28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为防止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哥斯达黎加社保局决定自4月27日起恢复车辆限行措施,同时禁止所有商业场所在晚上9时后营业,此外社保局也决定取消其下属医院的所有非紧急手术。

  圣何塞《今日哥斯达黎加》4月25日报道,哥斯达黎加社保局医疗经理马里奥·鲁伊斯近日表示,哥斯达黎加因需住院的新冠患者人数持续增加,重症监护室(ICU)床位占用率也已接近饱和。鲁伊斯称:“哥斯达黎加已经来到史上最严重的卫生危机的面前。”

  为防止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鲁伊斯宣布,自4月27日起恢复车辆限行。所有车辆将按照周一车牌尾号1和2禁行、周二3和4禁行、周三5和6禁行、周四7和8禁行、周五9和0禁行、周六单数尾号禁行、周日双数禁行的原则上路行驶。同时自4月27日起,所有商业场所也将禁止在晚上9时后营业。

  同时由于新冠住院患者数量持续增加,社保局决定,自4月27日起取消其下属医院的所有非紧急手术,只为癌症患者及其他紧急病情患者进行手术。在必要情况下,医院还可以将提供门诊咨询的医生或专家调去照看住院患者。

  此外,鲁伊斯也呼吁民众坚持遵守防疫措施,如非必要不要离开住处。(高航)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