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根廷使馆携华助中心与义工团队为侨胞发防疫物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驻阿根廷使馆携华助中心与义工团队为侨胞发防疫物资

2021年05月25日 11: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25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因近期阿根廷暴发第二波疫情,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都累创新高,阿根廷也从5月22日开始再次封城,近期旅阿华人感染人数也迅速增加。在此危机时刻,驻阿根廷使馆联合华助中心、义工团队连续两天在华人聚集区福旺超市门口和中国城为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发放连花清瘟胶囊,受到侨胞纷纷点赞感谢。

  据阿根廷华助中心严祥兴主任介绍,受使馆委托这两天在ONCE区和中国城发送连花清瘟胶囊,这批连花清瘟胶囊是中华海外联谊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通过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捐赠给旅阿侨胞的,支持同胞抗疫防疫工作。这些捐赠将为旅阿侨胞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撑,诠释了华助中心守望相助、关爱生命,弘扬抗疫精神,阿根廷华助中心一直践行“关爱、帮扶、融入”的“华助理念”,全面开展为侨服务。

  阿根廷华人义工团队何雄明队长表示,自阿根廷疫情暴发以来,经常收到国内各涉侨部门捐助物资,在此代表旅阿侨界感谢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中华海外联谊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驻阿使馆和家乡人时刻关心着旅阿侨胞的安危,华助中心严祥兴主任在疫情发生后也积极组织各种捐赠和帮扶工作,为侨胞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

  华人义工团队成员陈铭表示,因物资有限数量不多,所以相关人员先扫描二维码登记,凭5月15日之后的核酸检测单加中国护照,每人可以领取5盒连花清瘟胶囊应急。已确诊人员应居家隔离或入院治疗,可由家属或者朋友代领。最近疫情第二波反弹,旅阿华人感染人数也迅速增多,在确定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后更要听从医护人员安排,积极配合隔离或治疗。(Lisa)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