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学者: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先 未来中国令侨胞期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人学者: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先 未来中国令侨胞期待

2021年06月16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刘立琨)“一个政党是否有生命力、凝聚力、领导力,在于它是否代表所在国绝大多数民众的根本利益。”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美国盐湖城华助中心理事长、美国韦伯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乐桃文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先,也因此得到了民众的衷心拥护与支持。

  自1921年成立至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走来,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开启了发展进步的新时代。乐桃文表示,近年来,无论是中国抗疫的成功,还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真切关怀。

  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哈佛大学博士、美国西方学院终身教授尹晓煌也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实现了脱贫攻坚任务,这是史无前例的巨大成就,“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

  尹晓煌表示,鸦片战争后,中国面临内忧外患,经济发展曾一度衰退。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解决了脱贫攻坚的历史性难题,提出了“中国梦”的理念,倡导“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还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些不仅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全新的中国,也让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深感振奋。

  “纵观百年来的发展变化,中国历经波折,但总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在乐桃文看来,中国在经济、科技等多领域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在其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华诞,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迈进。乐桃文表示,当前国际局势充满不确定性,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全球发展提供了稳定性。展望未来,相信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向前,团结全国人民与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

  “如今,中国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点大家有目共睹。”尹晓煌说,“只要沿着目前的方向继续前进,到‘下一个一百年’时,中国将完全实现富强、民主、文明的建设目标,而包括我在内的众多海外华侨华人都十分期待。”(完)

【责任编辑:李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