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学生陆续返校上课 须遵守防疫规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大学生陆续返校上课 须遵守防疫规定

2021年09月10日 14: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法新社报道,被新冠疫情扰乱了两年的法国大学正在逐渐恢复正常教学。74所大学在新学期不再设置教室停课人数上限,返校上课的学生们不需要出示健康通行证,但必须戴口罩。

  若疫情恶化则会收紧防疫措施

  新冠疫情期间,法国大学生的学校生活受到了严重打击,长时间离开阶梯教室之后,他们在9月份陆续回到学校。法国高教部建议各大学在教学上尽量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不过各大学有权自由选择授课方式。

  大学生们上课,以及参与校园所有活动时都不需要健康通行证,但必须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此外,本次开学不再设置教室人数上限,但如果疫情状况恶化,防疫措施将会收紧。

  教学“接近最佳条件”

  斯特拉斯堡大学校长德内肯(Michel Deneken)表示:“学校关闭18个月之后,学生们的回归令人愉快和欣慰。他们非常配合,完全遵守防疫规定,因为他们不想再回到禁足的日子了”。德内肯表示,最开心的是大二和大三的学生,他们离开学校的时间最长,很渴望回来。

  克莱蒙费朗大学校长贝尔纳尔(Mathias Bernard)认为:“我们不能说这是一个正常的开始,但在教学方面已经接近最佳条件。总体而言,与去年相比,学生们的压力减轻了。”

  18岁的大一新生Amandine Libaud说:“面对面教学比起远程上课更让人放心。对我们这些新生来说更容易,因为第一年有点不知所措。”

  索邦大学历史系大二学生Alison Barsac回忆起了禁足几个月的痛苦:“返回学校比去年在家里好多了。去年远程教学我完全跟不上,很艰难。比较起来,现在有一种新的活力,大学生活正在恢复,我们松了一口气,重新有了学习的动力。”

  已接种疫苗者不再被视为接触者

  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学生不再被视为接触者,可以直接返校上课。未接种者如果与新冠感染者接触,需要隔离7天,远程上课。

  同时,大学校长没有忘记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卡昂诺曼底大学校长阿杜伊(Lamri Adoui)在开学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有卫生系统保障,但预防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已经聘用了一位全职心理医生,各个层面都要保持警惕。”(来米)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