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开放合约教师申请 华文理事会促毕业生把握机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马来西亚开放合约教师申请 华文理事会促毕业生把握机会

2021年09月29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马来西亚教育部宣布开放合约教师的申请,马来西亚华文理事会主席王鸿财指出,大学毕业生可把握机会提出申请。

  王鸿财发文告指出,马来西亚教育服务委员会将先吸纳拥有教育专业资格的教师,而剩下的名额,将开放给没有教育专业资格的大学毕业生申请。

  王鸿财表示,此前在与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马汉顺的交流中,马汉顺证实这次招聘教师,华小组将获得1100个名额,这足以填补2022年华小的教师空缺。王鸿财说:“若1100个名额能全部填满,就可全面解决华小师资的问题。这次教育部开放的合约教师申请,不止开放给马来西亚的国立大学的大学毕业生,符合资格的国内国外私立大专的大学毕业生,也可以申请。”

  王鸿财说,对于开放让私立大专的毕业生申请成为教师,华文理事会及其他华教团体,多次在与教育部副部长马汉顺的交流中提出这项建议。马汉顺将这项建议在教育部内部会议上提出并经过讨论后,将私立大专毕业生纳入了招聘名单。这一措施对增加申请人数及吸纳足够教师将带来正面的效果。

  王鸿财指出,合约教师将和之前一样,需要在假期参与为期一年半至两年的师范培训计划,完成受训后,即可成为正式教师。

  王鸿财表示,今年5年制师范课程华小组的名额,只有约68个名额没有填补,比起2019年的407个名额,以及2020年的375个名额,少了很多。他说:“当中,许多以往较为冷门的科目,今年的申请者也增加了很多。而独中统考师范的课程,今年也破纪录吸纳了18名学员。这些数据,证明了华教团体在宣导师范课程,鼓励更多华裔子弟申请成为教师的工作上,得到了丰硕的成果。”

  对于此次合约教师的申请,华小组开放了马来文、英文、数学、美术、音乐、体健、道德、历史等,共12个科目以供申请。除了马来文、英文科目外,申请其他科目的申请者都必须拥有SPM华文优等的资格,同时所有申请者也必须拥有SPM马来文及历史科优等成绩。

  王鸿财指出,除了华小组的名额,中学组也开放了华文科的申请。此前,马来西亚教育服务委员会已吸纳了部分拥有教育专业资格的中学华文教师。这一次教育再开放中学华文科的申请,将可增加中学华文教师的人数,以解决中学华文教师不足的问题。

  王鸿财呼吁拥有大学资格及华文资格的大学毕业生,踊跃申请成为中学华文教师,协助解决师资短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