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开启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这些人可接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拿马开启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这些人可接种

2021年10月15日 13: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5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按照巴拿马卫生部的计划,巴拿马10月13日起正式开始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首批接种加强针的居民为医疗人员、5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长期卧床的病人等群体。

  巴拿马《巴拿马美洲报》报道称,巴拿马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10月13日起正式开打。根据巴拿马卫生部长路易斯·弗朗西斯科·苏克雷(Luis Francisco Sucre)公布的信息,无论是之前接种过辉瑞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还是接种过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未来都将接种辉瑞公司生产的第三剂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

  巴拿马卫生部长顾问埃拉·鲁伊斯(Eyra Ruiz)表示,首批接种加强针的居民为医疗人员、5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卧床病人等群体,巴拿马医疗人员也首先在10月13日接种了加强针。根据计划,长居养老院的老人将从10月18日起开始接种加强针。

  鲁伊斯也表示,患有慢性病的居民以及18至54岁从事病毒感染风险较高职业的人员,如机场工作人员、港口工作人员、需登船服务的巴拿马运河工作人员等,将可以按照计划在之后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巴拿马联合任务部队(FTC)的成员也将在部队驻地接种加强针。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10月4日已经宣布,支持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辉瑞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而根据EMA公布的信息,在18至55岁的人群中,接种第二剂新冠肺炎疫苗后约6个月再接种加强针,抗体水平会升高。EMA因此建议,18岁及以上人群在接种第二剂疫苗至少6个月后,可以考虑接种辉瑞疫苗加强针。

  基于这一研究结果,巴拿马卫生部决定允许居民在接种完成第二剂疫苗后6个月内接种加强针,接种加强针的居民必须携带疫苗接种卡,以供工作人员核实。(高雪峰)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