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延长新冠肺炎紧急状态法有效期至6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拉圭延长新冠肺炎紧急状态法有效期至6月

2022年01月26日 13: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1月24日,巴拉圭众议院批准了《新冠肺炎紧急状态法》有效期延长至今年6月的决定,并对内容进行了部分修改,修改后的法律将送回参议院审查。该法律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疫苗的分发和获取、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的强制使用以及医护人员的临时雇佣等。

  巴拉圭通讯社报道称,据介绍,改动主要针对法律第四条第一款,即“每名医学专业人士在同一机构内最多可以担任4个职位,只要其工作时间安排不冲突”。其中的“医学专业人士”被修改为“专业医生”。

  修改后的《新冠肺炎紧急状态法》内容主要包括:将购买150万剂应用于儿童的新冠肺炎苗,并强调新冠肺炎疫苗是实现儿童返回校园的关键;将向已停职的医务工作者支付补贴,总预算达2000万美元;新冠肺炎患者从公立医院转到私立医院进行治疗的情况下,政府将负担其ICU(重症加护病房)的费用等。

  该法律有效期延长的事宜得到了多方的关注。此前,该决定的审批因党派争执而被推迟,遭到了巴拉圭全国医师联盟(Sinamed)秘书长罗萨纳·冈萨雷斯(Rosanna González)的批评。他强调,此决定的批准关系到民众的生命安全,因为党派斗争将民众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是不负责任的。

  冈萨雷斯对修改后的法律表示了全力支持,并称通过此法律,巴拉圭能够获得更多的儿童新冠肺炎疫苗。

  对于修改后的法律,议会内部也出现了不同意见。议员乌戈·拉米雷斯(Hugo Ramírez)提议对法律条款进行“测试”,而议员罗伯托·冈萨雷斯(Roberto González)则呼吁,由于法律的紧迫性,应直接出台。(乔颖)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