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络钓鱼诈骗席卷新西兰 警方提醒民众保持警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网络钓鱼诈骗席卷新西兰 警方提醒民众保持警惕

2022年05月13日 14: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一种新的网络钓鱼诈骗席卷新西兰,当地时间5月12日,新西兰警方发布声明,警告人们要保持警惕。

  新西兰内政部以及警方称,毫无戒备的人们收到了来自BNZ、Westpac、ASB以及ANZ等在内的“银行”短信。短信称将从收信人的帐户中扣除2000纽币,想取消扣款则需要点击短信所包含的链接。

  警方表示,真正的银行或金融组织绝不会联系人们来询问密码或要求人们将资金转移到其他账户。如果民众收到可疑信息,请在点击任何链接之前先联系银行进行确认。警方警告人们不要点击此类短信中包含的任何链接,并建议人们转发信息(免费)进行举报。

  网络安全组织NetSafe的季度报告显示,许多新西兰人已经被骗,2021年10月至12月民众因此损失了951万纽币。

  如果已经成为网络诈骗受害人,警方建议民众联系新西兰政府网络安全机构或致电以寻求建议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