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面临新一波疫情 卫生部长要求乘坐公共交通恢复戴口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面临新一波疫情 卫生部长要求乘坐公共交通恢复戴口罩

2022年06月28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面临新一波疫情 卫生部长要求乘坐公共交通恢复戴口罩

  中新社巴黎6月27日电 (记者 李洋)根据27日公布的数据,法国正面临新一波新冠疫情。法国卫生部长布尔吉尼翁当天要求乘坐公共交通恢复戴口罩。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25日至27日三天新增确诊病例164828例;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现已回升至7.1万例,创下4月底以来新高。全法新冠发病率继续回升,目前发病率为每10万居民中有693名感染者,对比前一周涨幅达50%。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升至27.5%,与前一周相比上涨18.2%。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30678541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49406例。在法国传播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毒株进化分支BA.2.12.1、BA.4和BA.5感染病例数持续快速上升。

  由于疫情形势趋紧,法国卫生部长布尔吉尼翁27日要求民众乘坐公共交通恢复戴口罩。她同时认为戴口罩的义务须重新扩展至所有“封闭的场所”或有利于病毒传播的地方。她表示,当人们看到车站大厅或车厢拥挤时,就应知道需要首先保护自己和他人。

  但布尔吉尼翁同时表示,乘坐公共交通戴口罩尚未恢复为官方强制性措施。法国官方于5月16日取消民众搭乘公共交通强制戴口罩的措施。

  谈及当前疫情时,布尔吉尼翁表示“对于目前所处的时期”,人们应该谨慎行事,主要是由于病例数“显而易见的反弹”。她还提及应继续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程。布尔吉尼翁本人上周接种了第四剂疫苗。

  法国负责疫苗接种的指导委员会主席费舍尔呼吁60岁以上脆弱人群应立即接种第四剂疫苗。他说,目前法国有850万符合接种第四剂疫苗的民众尚未接种,他们应立即进行接种,以保证疫苗的防护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