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博洛尼亚省推出《节水令》违规最高可罚500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博洛尼亚省推出《节水令》违规最高可罚500欧

2022年06月30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30日电 据意大利《新欧洲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持续干旱和随之而来的水资源危机导致全意大利多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人们的生产生活也由此受到影响。日前,意大利洛尼亚省卡斯泰纳索市推出《节水令》,甚至对理发店洗头都进行了限制。

  根据推算,一个水龙头每分钟水流供应量为13升,卡斯泰纳索Castenaso市长表示,这个数字乘以约10名理发师,再加上区域内1.6万居民,理发店限制冲洗意味着每天可以节约数千升水资源。市长强调,违反规定的人将受到最高500欧元的处罚。

  上述法令有效期直至2022年9月30日,主要包括:

  1. 8:00-21:00期间禁止用自来水浇花、浇菜和洗车

  2. 理发师在给顾客第一次洗完头后只能再洗一次

  3. 市政批准的园艺区在10:00-18:00期间禁止取水

  4. 公共取水只限畜牧业和工业等用途

  5. 公共和私人游泳池的蓄水和换水必须征得批准

  市政府指出,家庭耗水40%用于冲厕所,淋浴5分钟需要60升水,而浴缸泡澡则要120升水。因此,建议居民:冲厕所使用洗碗水;为农田配备滴灌装置;洗衣机调到节能模式;使用淋浴代替浴缸;刷牙或刮胡子时不要一直开着水龙头;用洗菜水浇花浇草;还可以创建简单的雨水收集系统用来灌溉绿地。

  卡斯泰纳索市的《节水令》为积极抗旱的各地市镇提供了最佳样板,也对农业种植和店家经营提出了新的要求。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