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遭遇严重干旱 两城市限制用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遭遇严重干旱 两城市限制用水

2022年07月04日 11: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意大利遭遇严重干旱 两城市限制用水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意大利近日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旱情,两个城市率先采取节水措施,对居民生活用水设限。据当地媒体报道,意中央政府最早将于4日出台应对旱情的具体措施。

  意大利近日遭遇热浪袭击,降水稀少。全国最长河流波河陷入缺水危机,水位降至70多年来最低水平,部分河段断流。

  意北部城市维罗纳2日发布限制用水措施,要求可饮用水只能用于“个人清洁、卫生等家庭用途”。每日6时至21时,当地居民不得用可饮用水洗车、浇灌花园或注入泳池等。其他时段,居民可自愿节水。

  这项限制措施将持续至8月31日,违者将面临最多500欧元(约合3494元人民币)罚款。

  位于托斯卡纳大区的比萨市出台类似措施,规定可饮用水只能用于家庭活动。这项措施定于11日生效。

  这场旱情中,意大利北部受影响尤为严重,多地已实施用水配给制长达数周,米兰等城市已关闭大型喷泉。一些大区要求中央政府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得到财政补助和民防部门支援。

  意大利媒体援引意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的话报道说,中央政府最早将于4日出台措施,启动针对受旱情影响最严重地区的紧急援助计划。(张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