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欧班列-进博号”从德国汉堡出发开往上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中欧班列-进博号”从德国汉堡出发开往上海

2022年09月27日 14:43   来源:央视新闻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2“中欧班列-进博号”从德国汉堡出发开往上海

  当地时间9月26日,前往上海的2022“中欧班列-进博号”从德国汉堡驶离。这已经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展品连续第二年从汉堡搭中欧班列直达上海。

  该趟班列共计44个40英尺集装箱,其中14个装载着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的汽车配件、管材等德国展品。在波兰马拉舍维奇重新编组后,班列将途经白俄罗斯、俄罗斯,由满洲里口岸入境,预计22天后抵达上海。

  出席26日发车仪式的国际货运代理英铁瑞欧洲公司业务拓展经理亚历山大·托纳特认为,中欧班列运载货量高、品种多,为双边贸易往来开通了一条极为便捷的物流通道。他表示,眼下,德国汉堡已经与中国20多个城市之间开行了中欧班列,鉴于上海是汉堡的友好城市,这趟“进博号”装载着即将亮相上海的德国展品显得尤为特别。托纳特说,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中欧班列持续取得新的发展、货运量稳步大幅增长,希望这样良好的发展势头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在汉堡市政府办公厅国际局代表莫里茨·洛曼眼中,“进博号”是中欧班列大力拓展回程货源的重要成果,体现出班列去回程平衡性持续增强、中德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他同样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汉堡的重要性,认为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项目,让双边贸易往来更加频繁。洛曼指出,上海和汉堡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在各领域的合作非常密切,“中欧班列-进博号”的运行有力佐证了这一点,而汉堡的企业更是连续五年都非常积极地参加进博会。(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