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媒:2023年起商家或可拒绝刷卡消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华媒:2023年起商家或可拒绝刷卡消费

2022年11月25日 10: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5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报道,意大利政府或将自2023年1月起暂停“商家不得拒绝顾客选择电子支付方式进行付款”这一强制性规定。  

  综合意大利《晚邮报》、Tgcom24网站报道,意大利政府自2022年6月30日起要求各行业商家必须接受消费者以电子支付的方式进行付款,违者可被处以行政罚款。罚款金额为30欧元固定罚金加上交易额的4%。

  然而,由于不少商品本身利润微薄,电子支付产生的手续费已给不少商家造成额外压力。因此,意大利海关和垄断局在今年10月宣布销售香烟、印花税票等的烟草商不再有义务必须接受电子支付。随后,意大利Codacons等消费者协会称,对烟草行业的豁免可能会让商家间产生“不平等待遇”的感觉。与此同时,消费者和商家之间因支付方式发生争执也屡屡发生。

  目前,意大利政府已计划从2023年6月起,允许部分获得豁免的商家可拒绝顾客在支付30欧元以下交易时使用电子支付。政府接下来将根据交易成本等多项因素制定豁免标准并出台新法令。

  而在具体法令出台之前,政府计划自2023年1月起暂停所有POS机强制使用要求,拒绝顾客使用电子支付的商家将可暂免处罚。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