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诈骗分子活跃 新加坡警方提醒民众加以防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年底诈骗分子活跃 新加坡警方提醒民众加以防范

2022年12月02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年底佳节将至,诈骗团伙伺机而动。新加坡警察部队和网络安全局12月1日发表联合公告,列出当地八种最常见的网络诈骗陷阱,敦促网购买家、电商平台和商家加以防范。

  这些诈骗手法包括:假网站和网络钓鱼、虚假或恶意的应用、钓鱼电邮或手机短信、冒充政府官员或熟人来电实施诈骗、网购诈骗、旅游配套诈骗、求职诈骗和贷款诈骗。

  公告表示,民众网购时,应确保网站和应用是安全且真实的,不要点击闪现的广告或来路不明的电邮附件和资料。付款时,应避免使用公共无线网络,也绝不能透露自己的个人网银资料或一次性密码(OTP)。设置网购账号时,不要重复使用同一个密码,也建议开启双重认证(2FA),加强账户安全。若发现自己受骗,须立即通知银行那些未经授权的交易,报警并更改户头密码。

  公告同时提醒网络卖家采取安全措施,包括尽可能在电商平台上交易,坚持使用官方提供的支付方式,或以货到付款等。卖家也应尽量与买家面交,追踪包裹送货的位置,货品交易前更要拍照留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