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菲律宾通胀率攀升至8% 创2008年12月以来新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11月菲律宾通胀率攀升至8% 创2008年12月以来新高

2022年12月06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12月6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菲律宾通胀率达8%,创2008年12月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8月、9月和10月,菲律宾通胀率分别为6.3%、6.9%和7.7%,连续三个月持续攀升。同时,该国11月通胀率也远高于去年同期的3.7%。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菲律宾平均通胀率为5.6%,已超过此前马科斯政府为2022年全年设定的4.5%至5.5%范围。

  数据显示,导致菲律宾11月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包括食品和非酒精饮料。

  “10月底,菲律宾遭受热带风暴袭击,导致近期蔬菜价格上升较快”,菲国家统计局官员德尔普拉多说。此前,菲律宾央行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热带风暴袭击致农产品价格上升是该国通胀压力高企的主要原因之一。

  菲社会经济规划部部长阿塞尼奥·巴里萨坎表示,政府将继续实施有针对性的补贴,以减轻国内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时,我们需要在提供援助方面改进交付机制,以确保援助能及时送至有需要的人群”,巴里萨坎说。(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