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府取消大幅调升科莫多国家公园门票价格计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尼政府取消大幅调升科莫多国家公园门票价格计划

2022年12月16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5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15日在雅加达宣布,印尼政府已取消该国科莫多国家公园门票调升计划。

  今年7月,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简称东努省)政府以限制游客数量,维持教育、研究和可持续发展,保护科莫多巨蜥等为由,宣布将该国科莫多国家公园参观门票价格由每票15万印尼盾(约70元人民币)大幅上调至375万印尼盾(约1700元人民币)。

  该调价计划引发了当地旅游业者强烈抗议,纷纷罢工反对这一调价计划。东努省政府被迫将调价实施时间推迟至2023年1月1日。

  印尼科莫多国家公园位于该国东努沙登加拉省和西努沙登加拉省交接地带的小巽他群岛地区,由科莫多岛、巴达尔岛和林恰岛三个小岛组成。那里生活着世界上现存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也称为科莫多龙。1991年,科莫多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是今年印尼又一个大幅调升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失败的案例。今年6月,印尼政府计划将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日惹市、被誉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婆罗浮屠佛塔参观门票价格调整为外国游客每票100美元、印尼本国游客每票75万印尼盾(约350元人民币)。而调整前该两类游客门票价格分别为25万印尼盾(约120元人民币)和5万印尼盾(约23元人民币)。

  该调价计划随即引发社会巨大争议,印尼政府最后被迫取消该计划。(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