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新春“兔gether”免费艺术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新春“兔gether”免费艺术展

2023年01月05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兔gether”免费艺术展。展览除了“兔仔”一家,还有以黄梨为灵感的“旺来”和以年兽为原型的“年妹”。设计者希望在3D情境里,把观众带进类似电影的布景中,体会团聚的意义。

  除了艺术展,展览设计者还设计了同一主题的限量红包封,展现了吃团圆饭、捞鱼生、拜年发红包、舞狮等农历新年的传统习俗。每套红包附有两张贴纸和空白红包,供公众自由拼贴、设计属于自己的红包封。公众可在华族文化中心旗下的节日“新”发现微网站上下载“兔gether”主题的手机壁纸,以及WhatsApp和Telegram贴图,并学习了解农历新年习俗、祝福贺词、长辈称呼与增添节日气氛的新年歌单。

  为强化新加坡人对自身文化身份的认同,华族文化中心去年和《联合早报》合作推出“三言两语”系列音频,邀请媒体工作者和来自不同种族家庭的嘉宾,在节目中分享自己故事。今年,中心邀请本地艺人创作歌曲《我们是……》,通过音乐诠释身为新加坡华人的身份认同。

  即日起至今年3月31日,艺术展每天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免费开放,在1月7日、14日和28日,以及2月25日和3月25日晚上7时30分至8时30分,公众可以欣赏灯光秀,听兔仔讲述农历新年的传统习俗与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