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危机冲击英国银行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瑞信危机冲击英国银行业

2023年03月2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伦敦消息:据路透社20日报道,在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简称瑞银)19日同意收购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简称瑞信)后,伦敦的银行从业者受到影响,数百人面临失业,英国本已疲软的金融业可能受到打击。

  路透社称,自瑞信遭遇信心危机、股价下跌以来,瑞信英国的员工一直在寻求跳槽。瑞银19日宣布收购瑞信后,这一趋势可能会继续加速。路透社援引伦敦金融从业者的消息称,瑞信一些员工正在与猎头公司交谈,有其他公司高管表示来自瑞信员工的简历源源不断。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瑞信在全球共有7.4万名员工。英国《卫报》数据显示,瑞信在伦敦金丝雀码头的员工数达到5000余人,包含投资、技术、资产管理等多个工种,并非所有人都能在此次风波中保住工作或者找到新职位。瑞银已表示将缩减瑞信的投资银行部门。瑞银集团英国前高管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认为收购中的裁员是不可避免的。

  路透社认为,瑞信危机对金丝雀码头这一金融中心带来了潜在打击。英国“脱欧”后,部分金融岗位和资产缓慢流向欧盟其他金融中心,引发人们对伦敦全球金融中心地位的担忧。一家招聘公司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在伦敦求职的金融服务专业人士数量下降了23%。如今,瑞信被收购,其他全球银行也有所裁员,伦敦银行业预计会出现短期阵痛。(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