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美华裔青少年中国彩云之旅:收获风情与友情(图)

2006年08月05日 14:46




参加“彩云之旅”的部分营员在纽约机场合影。(中新社/萨莎 摄)



参加“彩云之旅”的华裔青少年在纽约机场相拥作别。(中新社/萨莎 摄)

  中新网纽约八月四日电(萨莎)参加 “二00六彩云之旅”寻根夏令营活动的三十多位美国华裔青少年今天下午返回纽约。在为期二十二天的中国之行中,来自纽约和新泽西等地这批华裔青少年们既感受了中国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彼此间又结下了深厚友情。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二OO六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世界四十五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近五千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二00六彩云之旅”是整个寻根之旅活动的一部分,这也是美国亚洲文化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和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在人民大会堂为今年的夏令营开营授旗, “神六”宇航员费俊龙、聂海胜为营员们作了精彩的讲演。

  在北京的一周里,“彩云之旅”的营员们参观了北京的名胜古迹,感受北京的人文环境,近距离了解中华文化和北京的风土人情。之后他们前往美丽云南,饱览当地的秀丽风光、民俗风情,并参加多个与当地青少年的互动活动。

  Julia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亚洲文化中心举办的中国寻根夏令营。她说:云南真的太美丽了,那里的少数民族也十分热情。Julia中文并不是很好,但是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她一直练习说、写中文,她感觉到自己的中文水平提高很快。Julia希望明年的暑假能继续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利用这个机会了解更多中国城市和风土人情。



编辑:刘郁菁】


相关报道
   · 文化寻根:让“中国根”深扎在华裔孩子心中(图)
   · 寻根第三日:登长城做好汉 雄关留足迹(组图)
   · 寻根之旅次日:细雨增画意 凉风添诗情(组图)
   · 细雨无阻寻根脚步:华裔青少年畅游颐和园与天坛
   · “寻根之旅”第一日:北京无边魅力初体验(组图)
   · 感受皇家宫殿威严 “寻根之旅”小营员畅游故宫
   · 五千华裔青少年聚北京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