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海外华裔青少年欢聚浙江 展开“寻根之旅”(图)

2007年08月03日 14: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8月2日开营

    中新网浙江8月2日电 (记者 柴燕菲 童静宜)来自十多个国家地区的近六十名华裔青少年今天欢聚浙江,参加以“语言•文化•寻根”为主题的“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

  此次青少年“寻根”活动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浙江省侨办联合主办,为期十二天。前来浙江“寻根”青少年主要是来自美、法、意大利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侨团侨领、重点侨商的后代。

  寻根问祖一直是中华民族对先辈纯正情感的表达方式。浙江省有一百四十多万华侨华人居住在世界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西欧各国尤为集中。暑假期间,送子女到家乡学习中华文化、了解家乡,一直是浙江籍侨胞十分关注和积极参与的大事。来自法国的卓家三姐妹是第二次参加浙江省举办的夏令营。她们告诉记者,去年在夏令营中她们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汉语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回法国后,父母都为他们在夏令营中所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和高兴,所以这一次又鼓励他们参加夏令营,加深对祖国的了解。

  随着中国的崛起,海外华裔青少年纷纷以参加“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夏、冬令营,感受中华文化,加强对祖国的认识。营员代表、来自加拿大的华裔少年汪骤波告诉记者,虽然从小身居海外,但他依然喜欢中文、热爱中国文化。现在全世界正在掀起一股学习汉语的热潮,作为华裔青少年他希望借这次“寻根”夏令营的机会,更好的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回去后让朋友和家人分享我们的喜悦。

  据悉,参加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将接受为期七天的“传统文化特训”,亲身领略中华文化的丰厚底蕴。内容涉及中国书画艺术、中华武术、中国文化知识、文明礼仪、民间舞蹈等。浙江省侨办任志兴主任表示,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是联系全世界华人的纽带,希望广大华裔青少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寻到根”。

  结束“特训”后,华裔青少年们还将分两路赴浙江各个地市参观游览,包括寻溯浙江母亲河-钱江源头,参观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南宋孔庙,感受五千年的华夏文化。夜游甬江,看宁波藤头村,参观东方好莱坞-横店影视城,看浙江各地变迁的脚步。(完)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重庆夏令营开营
   · 2007年“华裔青少年汉语夏令营”在杭州开营(图)
   · 2007海外华裔青少年福建寻根:听不完的闽台故事
   · 辽宁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 百余华裔青少年福建“文化寻根” 感受浓郁闽风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