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湛江之旅吸引外国青少年参加

2007年12月11日 08:41 来源:中国侨网

    中新社湛江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梁盛 陈保兴)十日上午,二00七年澳大利亚凯恩斯市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在广东湛江开营,十四位来自澳大利亚凯恩斯市的青少年及他们的舞蹈教练与当地学校师生一起展开文化交流。

  开营仪式是在湛江少林学校举行的,仪式隆重而有特色。湛江少林学校学员表演了独具特色的中华舞狮、武术等节目,华裔青少年们也表演了带有中国特色的舞蹈。

  据悉,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活动经过几十年的经营推广,它的意义不再只限于向华裔青少年传播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影响越来越深远。此次冬令营虽名为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但参加的青少年已不仅限为华裔。在参加冬令营的人群中,可以看见一些金发白皮肤的澳大利亚青少年,这些人都是仰慕中国文化而跟随华裔青少年来参加“寻根之旅”冬令营的。

  据介绍,参加“寻根之旅”冬令营的海外青少年们将在湛江度过有意义的九天。他们将在湛江少林学校学习武术、舞蹈、醒狮表演等,并在当地开展观光旅游活动,深入了解认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相关报道
   · 传承中华文化 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湛江“寻根”
   · 海外华裔青少年赴广东寻根 拉开2007冬令营序幕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