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家园——“我与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征文集》出版

2017年08月28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在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前,《家园——“我与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征文作品集》于日前出版发行。作品集收录华媒人来稿60篇,记录华媒人对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个“家园”的思念、向往、感恩与回忆。中新社记者 周乾宪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周乾宪)在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前,《家园——“我与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征文作品集》近日出版发行。

  征文活动由中国新闻社发起,围绕“家园——我与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一主题。征文集共收录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巴拿马、智利、俄罗斯、法国、英国、意大利、德国、荷兰、捷克、罗马尼亚、奥地利、瑞典、希腊、匈牙利、比利时、澳大利亚、日本、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埃及、科特迪瓦以及中国台湾的华媒人来稿60篇。华媒人在文中记录自己对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这个“家园”的思念、向往、感恩与回忆,字里行间流露真情实感。

  俄罗斯《龙报》社长李双杰提到华媒论坛给了她一个制高点、一种信念、一份情缘;《印华日报》总编辑李卓辉在文中回忆起参加“行走中国”的感动与震撼;《澳洲财富》杂志总编辑李伯坚赋诗一首,描绘心中的家园……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展其画技,特为《家园》手绘封面,为“家园”平添春色。副总编辑夏春平担任主编,执笔写下序言。

  序言中写道,“华媒朋友再次拿起笔,翻开相册,所有‘曾经’的画面、声音生动再现。曾经感动的、温暖的、震撼的瞬间,曾经充盈的、起伏的、激荡的心绪跃然纸上。”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每两年举行,2001年至2015年已先后在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青岛和贵阳成功举办了八届。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9月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届时,来自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高层从业人士将与会交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