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我们的精神家园》和《行走中国》影像纪念集出版

2017年09月05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在即,《我们的精神家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影像纪念集于近日出版。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为该影像集作序。中新社记者 马秀秀 摄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在即,《我们的精神家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影像纪念集于近日出版。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为该影像集作序。中新社记者 马秀秀 摄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马秀秀)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召开在即,《我们的精神家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影像纪念集》和《“行走中国”影像纪念集》于近日出版。

  南京、长沙、武汉、成都、上海、重庆、青岛、贵阳……《我们的精神家园》影像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2001年以来八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走过的轨迹。从首届150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次人士与会,到第八届600余人参会,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队伍不断壮大。

  从“面对新世纪的海外华文媒体”到“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从“‘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到“海外华文媒体200年——薪火传承与时代担当”,每届论坛都紧扣时下热点主题,纵论华媒动态与发展趋势。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为《我们的精神家园》影像集作序。序言中写道,这本影像集是一份记录,是一份深情,是一份收获,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全体华媒人积蓄力量的源泉。

  影像集最后附有历届论坛的全家福照片,作为全体华媒人共同的记忆永久存留。

  《行走中国》影像集记录了2008年至2017年的九年间,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家(次)华文媒体高层参加中国新闻社组织的“行走中国”活动,赴中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考察、采访。

《行走中国》影像集记录了2008年至2017年以来,各大华媒高层赴中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考察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马秀秀 摄
《行走中国》影像集记录了2008年至2017年以来,各大华媒高层赴中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考察活动。中新社记者 马秀秀 摄

  “行走中国”旨在“行走中见闻感悟,行走后讲中国故事。”这是中国新闻社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及关注的中国大事、热点新闻事件,定期组织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

  这两本影像集将作为华文传媒的记忆永久定格,伴华媒人珍惜今天,奔向未来。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9月10日在福建福州开幕。届时,来自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将就“‘一带一路’与华文媒体新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