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侨宝”客户端国别版签约仪式举行

2017年09月11日 16: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中国侨网手机客户端“侨宝”宣传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福州9月11日电 (记者 冉文娟)在11日下午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式上,“侨宝”客户端国别版签约仪式举行。

  “侨宝”客户端是国务院侨办指导建设的为侨服务新媒体平台,集新闻资讯、活动报名、华助中心、华星艺术团、政策问答等九大版块为一体,是广大侨胞生活、发展离不开的“掌中宝”、侨务部门开展为侨服务的“新法宝”。

  “侨宝”国别版首批推出美国、法国、巴西、日本和澳大利亚五个国家。在闭幕式现场,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法国《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巴西《南美侨报》社长方三京,日本《东方新报》社长何毅云,澳大利亚南海传媒总裁李冰与中国新闻社侨务新闻部主任齐彬签署合作协议。

冉文娟 摄
冉文娟 摄

  据了解,“侨宝”国别版日前已隆重上线。客户端将基于手机地理识别系统,获取定位用户所在位置,为用户推荐所在国家页面,展示该国当地资讯、活动、当地华社、媒体等方便侨胞生活或相关侨务的信息。

  “侨宝”国别版还新增了“附近”功能模块,查找用户附近设施机构,为其生活提供服务帮助。此外,还推出“为侨服务线上问题征集”活动,将有专家为用户答疑解惑。

  此前,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即通过“侨宝”客户端进行线上报名。论坛举办期间,摆放在会场的“侨宝”客户端易拉宝也受到了世界各地华文媒体人的关注,大家踊跃下载安装。(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