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多国海外华媒访穗 感受广州经济科技文化魅力

2018年05月21日 10: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5月21日电 (蔡敏婕)广州市侨办20日称,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40家华文媒体高层代表齐聚广州,参加“2018海外华媒看广东”广州行活动。

  2018年是广州国际传播年,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广州经济社会在创新发展、区域协调、开放互动等方面的成功实践和发展成果,借助海外华媒平台讲好新时代广州故事,进一步提升城市对外形象。

  18日上午,华媒团首站走进增城,出席华商职业学院“中餐繁荣基地”挂牌仪式。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广州市侨办主任冯广俊、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华商职业学院院长王乐夫共同为基地揭牌。去年9月,国务院侨办批复同意在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设立广州首家“中餐繁荣基地”,此举有利于粤菜饮食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助推粤菜走向国际、参与国际竞争。当天下午,市侨办副主任莫景洪陪同华媒团一行前往十三行博物馆采访采风,十三行雄霸中国对欧美“唯一”通商贸易口岸近百年景况让代表们惊叹不已。

  19日,媒体团一行到访佳都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提供商,佳都集团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取得不菲的成绩,特别是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知识图谱、智能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代表们感叹中国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期待未来中国的人工智能科技能让全球更多的人受益。在天河中央商务区数字化展厅,代表们通过全息影像、错位投影等现代化手段,全面了解广州金融中心核心天河CBD世界级地位、布局规划、发展建设等情况。广州的开放与国际化水平给媒体团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期间,广州市侨办领导与华媒团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市侨办对海外华媒访问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目前,广州正深度参与实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商贸中心、交往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加快国际航空、航运、科技创新枢纽建设,不断发展为集聚全球高端生产要素的枢纽型网络城市,将逐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型全球城市,实现“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的美好愿景。广州市侨办希望海外华文媒体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宣传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喜人成就,凝聚侨胞参与广州发展的共识和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广州,喜欢广州,向往广州。

  为期2天的活动,华媒团代表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广州,切实体验和感受到广州在创新发展、区域协调、绿色引领、开放互动、共建共享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代表们表示,将通过自身传播平台,向海外侨胞推介广州新一轮的创新发展,讲好“广州故事”的精彩华章。(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