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点赞”雄安新区

2018年07月19日 10: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雄安新区合影留念。 周欣媛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雄安新区合影留念。 周欣媛 摄

  中国侨网7月19日电 7月18日,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来到河北省,参观考察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和市民服务中心园区等建设情况。

  在雄安新区的规划中,白洋淀处于核心位置。被称为“华北之肾”白洋淀,其环境治理以及对水资源的利用,成为雄安新区建设中的一大重点。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白洋淀已在全流域内实施了生态补水、河道治理、淀区清淤等十项专项治理,在水质改善、生态恢复、提高生物多样性等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生态修复举措。如今,白洋淀的水环境质量正在稳步提升,荷花盛开、芦苇荡漾的淀区美景正逐渐恢复。

  许多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表示自己还是第一次来到白洋淀,之前对于这里的了解多来自于文学著作或影视作品。荷花盛开、芦苇荡样的美景让他们感到心旷神怡,他们相信白洋淀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不仅可以有力支持雄安新区的发展,也将给新区的环保产业带来巨大机遇。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进入雄安新区。 周欣媛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进入雄安新区。 周欣媛 摄

  随后,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来到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这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第一个建成项目进行了深入参观体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一个成规模大型建筑群,它由公共服务区、行政服务区、生活服务区、入驻企业办公区四大区域组成,这里不仅配备了低碳环保的充电桩和智慧骑行系统,还有无人超市、智慧邮局等共享商业服务设施,体现着绿色健康、智慧共享的生活模式。

  许多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前往“无人超市”进行了一次“刷脸”购物,“刷脸”进出结账、线上线下同价的商品、电子墨水价格标签等让不少人都感到十分新鲜。许多人都表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展现出的智慧、绿色建设理念“真的很了不起”。“中国的发展速度太快了,我们能够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正在缩小,有的方面甚至已经超越,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华侨也感到十分自豪!”(北京市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