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秘鲁《公言报》举办创刊108周年座谈会 使馆参赞出席

2018年07月20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秘鲁百年侨报《公言报》以“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为主旨,在利马举办了创刊108周年纪念座谈会,中国驻秘鲁使馆政务参赞李昀、秘鲁各大中资企业负责人参会。

图片来源:秘鲁《公言报》
图片来源:秘鲁《公言报》

  政务参赞李昀对《公言报》做出了高度评价,她代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向《公言报》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公言报》为团结华侨华人、传播中国文化做出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她表示,《公言报》是一代代秘鲁华侨华人历史的见证者和记录者,始终秉持着爱国爱乡、服务侨社的精神,连接着侨胞们的爱国心,虽然与祖国相隔万里,但和祖国血脉相连。

  李昀参赞表示,随着中国日益强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是“中国梦”的决胜时期,海外华人华侨的腰杆也越来越硬,自豪感越来越强。中秘关系取得了更大的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秘鲁媒体对中国的发展高度关注,秘鲁的华文媒体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对于重新启程的《公言报》,李昀参赞希望不忘创刊初心,继续秉持爱国爱乡服务侨胞的精神,与时俱进,历久弥新。一方面,与华人社会做好共享互动交流的信息平台,同时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中秘友谊提供一个发展的桥梁。“祝《公言报》越办越好,谱写中秘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图片来源:秘鲁《公言报》
图片来源:秘鲁《公言报》

  《公言报》主编孟可心主持了此次座谈会。他表示,《公言报》创刊于1910年,已成立108周年,是南美历史最悠久的中文报纸。从辛亥革命、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中国每一个重大历史时期,《公言报》都发挥着它重要的作用。一百多年来,《公言报》经历各种风雨坚持到了今天,仍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他说,面对新媒体的冲击,《公言报》已做好了准备,既不放弃传统纸媒,也不错过网络媒体的发展。《公言报》将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社长季晓东指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让大家了解一段历史,二是表明为什么坚持办报纸,并与大家一起探讨百年老报持续发展的一些设想。

图片来源:秘鲁《公言报》
图片来源:秘鲁《公言报》

  吴剑博士谈到了百年老报持续发展的问题,他指出,《公言报》的办报原则是爱国爱乡,公言公信,在继承传统的同时积极创新,融入新时代的发展潮流,不断发展。《公言报》的读者虽然可以细分为使馆、中企和中餐馆,但在报社看来,都属于华人社会,报社要为整个华人社会服务,增加更多的本地新闻和深度报道,开辟更多知识性专栏,传播中国文化。

  来自秘鲁各大中资企业的负责人也分别发言,为《公言报》建言献策。(孟可心)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