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17国20余位华媒高层山东行 献策新旧动能转换

2018年10月1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济南10月18日电 (记者 李欣)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阿根廷、埃及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华文媒体负责人18日到访山东,正式开启为期7天的“新动能新发展——2018年海外华文媒体山东行”。

  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关兆泉介绍说,山东2017年生产总值达7.27万亿元人民币,人均1万美元,居中国第三位。山东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正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发展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希望华文媒体积极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建言献策。

  山东省外侨办副主任孙传尚表示,华文媒体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力量,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渠道,是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海外华媒负责人长期居住在海外,具有中外文化背景,在相关领域拥有丰富人脉资源、信息资源和广泛影响,希望华媒人做山东故事、齐鲁文化的记录者和讲述者,推动山东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

  首次来山东的加拿大维多利亚传媒董事长王燕云表示,在海外创办华文媒体是一种情怀,希望用华文媒体的平台传播自己的生活和祖(籍)国的声音,希望未来同山东媒体进行深入合作。

  捷克中欧新闻社总编辑黄频说,他旅居海外却从未忘记故乡山东,希望为山东人才走出去贡献微薄之力。祖籍山东的爱尔兰新岛传媒社长孙向宏也表示,山东是有历史、有底蕴、有文化的大省,希望与山东本地进行信息交换,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出有益意见。

  未来6天,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将采访考察济南“侨梦苑”、泰安高创中心、淄博陶瓷文化创意园、烟台文博苑、青岛港等地。自2004年起,山东先后邀请500多位华文媒体负责人来鲁考察访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