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近30家华文媒体赴安徽采风

2018年12月10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合肥12月9日电 (记者 张强)由中国侨联主办的“海外华文媒体安徽采风行”活动9日在合肥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来自美国、德国、马来西亚、日本和香港等13个国家与地区的近30家华文媒体,将赴安徽多地采风考察。

  此次活动旨在以海外华文媒体的眼光和思维,客观报道所见、所闻、所感,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

  作为活动的媒体召集人,马来西亚《海内外》杂志社社长续炳义介绍说,安徽有黄山、黄梅戏、花鼓灯,还有小岗村、量子科技、科大讯飞等。“如今的安徽,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安徽的发展离不开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当日,赴皖采风的海外媒体与安徽多个省直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媒体代表纷纷建言安徽发展,并表示对这次采风充满期待。

  香港流动媒体总裁王运丰认为,老庄文化在海内外颇受欢迎,安徽是旅游大省,亦是老子、庄子故里,应打好这张“旅游牌”;安徽高铁发展如火如荼,可以举办类似“搭高铁来安徽”的活动,推动皖港之间的交流合作。

  合肥科学岛、中国声谷、马钢、小岗村……下一步,媒体采访团还将分赴安徽合肥、马鞍山、滁州等地开展采风活动,参观考察采石矶、醉翁亭文化园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另悉,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演活动将于12月13日在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举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