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武汉:探访新变化、感受新魅力

2019年05月21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武汉黄鹤楼前合影 张芹 摄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武汉黄鹤楼前合影 张芹 摄

  中新网武汉5月21日电 (记者 张芹 徐金波)2019年“海外华文媒体行走武汉”采访活动21日在武汉正式启动。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等13个国家的22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武汉,探访城市新变化、感受新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受邀海外华文媒体包括:美国《凤凰导报》、澳大利亚《塔州华人报》、法国《侨报》、柬埔寨《高棉日报》、俄罗斯金砖电视台、德国开元网等报刊、电视台、网络媒体。为期3天采访活动中,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生态保护、城市建设等展开。

采访武汉绿地中心项目进展 马芙蓉 摄
采访武汉绿地中心项目进展 马芙蓉 摄

  根据行程安排,海外华文媒体代表21日上午参观了武汉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登临绿地中心鸟瞰武汉三镇,他们还将赴正在建设中的杨泗港长江大桥、中铁大桥局桥梁博物馆参观,实地感受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蓬勃涌现的创新活力,向世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新时代武汉城市形象。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召开。届时,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运动员将同台竞技。作为此次采访活动的重要环节,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将实地探访军运会新闻中心、武汉商学院马术馆等军运会场馆,并与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座谈,了解武汉军运会筹备情况及本届军运会的特色、亮点。

  “非常期待在武汉举行的军运会。”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董事长任传功称,举办国际赛事有助于武汉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在海外影响力。

  海外华文媒体行走中国活动,是中国新闻社为加强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联系、并根据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新闻报道的需求,定期组织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的系列活动。从2008年起,中国新闻社已经多次组织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赴中国各地采访、考察。(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