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驻秘鲁大使馆大使梁宇对秘鲁华文媒体提出四点期望

2019年12月10日 18: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0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中国新任驻秘鲁使馆大使梁宇参加了8日举行的秘鲁华文媒体座谈会,《公言报》、《新世界日报》,秘鲁《华人头条》等华文媒体负责人出席。

  梁宇称赞秘鲁的华文媒体坚持努力,为中秘关系的发展,维护侨胞的利益做出积极贡献。他说,当今媒体工作越来越重要,新闻舆论和发展趋势值得研究。华侨华人在秘鲁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独特的优势。随着国际形势的发展,中国的地位不断上升,做为海外的华文媒体肩负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提出四点期望:

  首先,让中国声音在世界各地传播。宣传好中国的发展和成就,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秘关系发展对秘鲁国家发展的促进作用。使广大侨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第二,反独促统。宏扬爱国爱乡的精神,支持祖国和平统一,抵制反华势力对中国的破坏和干扰。

  第三,海外华侨华人队伍不断扩大,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许多便民措施,做好领事保护和服务,让海外华侨华人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是强大后盾。祖国的强大为海外华侨华人创造一个更有利的生存环境。通过华文媒体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了解有关举措,增强自豪感,在居住国安居乐业,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第四,华文媒体发挥各自优势,本着共同目标,把秘鲁华文媒体做得更丰富,影响力不断扩大,利用新媒体、网络媒体等平台不断焕发青春和活力。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国驻秘大使馆政务参赞李昀、政治处主任姚远、赵蔚茗领事和其他部分秘鲁华文媒体人和知名人士等。(孟可心)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