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第二届中赞媒体友好表彰会在赞比亚卢萨卡举行

2019年12月11日 13: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12月10日,由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主办的第二届中赞媒体友好表彰会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来自中赞两国的多个优秀媒体及杰出媒体人荣获各类奖项。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赞比亚信息广播部常秘昌达·卡索洛(Chanda Kasolo)、当地及中国获奖媒体代表、侨界和中资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应邀出席。

  李杰大使致辞表示,媒体是连接赞比亚与世界的桥梁,也是各国人民互相了解、传达友谊的重要纽带。自2017年首届“中赞媒体友好表彰会”至今,驻赞大使馆致力于表彰那些对促进中赞友谊有着杰出贡献的媒体人和媒体机构,并对他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李杰指出,中赞两国的领导人均对传媒行业给予厚望,并认为媒体能对国家发展致以积极贡献。中赞建交55年来,两国的外交发展有着显著成就,无论是历史长远的政治、经济合作,还是民间的人文交流都广受好评。在此前提下,讲述两国人民友谊的故事时常被媒体广泛推广,媒体也进而成为了促进外交合作的重要使者。

  卡索洛常秘表示,中国是赞比亚的好朋友,作为专业的媒体人,赞比亚的媒体人肩负着维护两国友谊的重大责任,应当以客观的报道将实事呈现在受众眼前。

  卡索洛进一步强调,赞方媒体需要建立起自己独到的观点,向赞比亚民众树立良好的榜样,而并非一味地跟随西方媒体的指引。

  卡索洛向非洲《华侨周报》颁发了“优秀华文媒体”奖。

  赞方媒体获奖代表,赞比亚《每日邮报》总经理奈拜特·姆贝维(Nabat Nbewe)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对赞比亚传媒机构给予的重视和支持。他认为,媒体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受众了解实事、解读世界的平台。因此作为职业媒体人,记者们需遵守自己的职业道德,以客观及可靠的新闻为观众及读者呈现出事件的真相。

  获奖媒体人,来自Daily Nation报的执行编辑玛丽·玛比薇表示,今天的颁奖是对赞比亚媒体人的高度肯定,更是对新闻工作者应该始终遵循真实、公平公正原则的极大促进。她认为,随着中赞之间更深入的合作,中赞之间新闻题材更加广泛,内容更加丰富。

  本次表彰大会的其他获奖媒体人也纷纷表示,能为民众传递客观的资讯是每个媒体人的骄傲,也是这份职业所带给他们的成就。作为公众的表率,他们希望能借此机会,将赞比亚传媒事业发扬光大,成为维护中赞友谊的使者,为两国的合作共赢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首届中赞媒体友好表彰会于2017年举行,共有来自赞各大媒体的10名个人荣获卓越媒体个人奖,7家赞媒体荣获杰出媒体机构奖,2家媒体荣获优秀华文媒体奖。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