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南通成立首个“红盾联侨”商标品牌海外服务中心

2018年05月11日 09: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通市成立全国首个“红盾联侨”商标品牌海外服务中心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过去,通企商标遭遇海外抢注后往往维权很难,现在,企业的这一烦恼有望得到帮助解决。5月8日,(南通)市工商局、市外侨办、世界通商总会联合成立的南通市“红盾联侨”商标品牌海外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助力我市企业驰骋海外市场。

  近年来,南通对外贸易增长迅速,外向型经济特征明显,2017年我市出口增幅达11.5%,进出口总量位居全省第四位。全市六大出口主导产业合计占全市出口总额的59.1%,优势品牌利用海外市场的能力逐渐提高,涌现出一批依靠自主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牌企业。但同时,我市在外向型企业跨国维权和保护方面,尚存在短板,企业在国外被侵害合法权益的情况时有发生。据统计,“十二五”以来,我市共有200件商标通过马德里体系获得商标国际注册,国内有效注册商标平均每年增加7000 件以上。但由于企业海外维权意识淡薄、缺少海外预警机制、海外维权成本高昂等原因,我市商标品牌海外被侵权现象频发,仅有0.3%的国内商标到境外寻求保护。

  此次,由市工商局牵头,在全国率先成立“红盾联侨”商标品牌海外服务中心下设三个平台:商标品牌海外推广发展平台;商标品牌海外援助服务平台;商标品牌海外维权协处平台。指导南通本地企业、侨商企业加强商标品牌海外布局规划,拓展商标品牌海外布局渠道;引导优势企业打造全球知名品牌,收购海外知名品牌,向全球价值链高端延伸。同时,组建专业法务团队,建立“一带一路”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数据库、商标海外维权专家库以及商标国际注册和维权信息库,为南通市企业提供抢注、侵权和假冒等预警信息。中心还受理境外投资企业、侨商企业的商标侵权案(事)件,保护“走出去”企业、侨商企业的知识产权。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办事处官员认为,南通“红盾联侨”服务中心是全国首个依托工商、侨务、商会职能,建立的商标品牌海外维权服务专业组织,工作目标明确、服务方案具体、可操作性强,为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服务海外商标品牌建立了南通样本。

  记者朱蓓宁 通讯员卞翔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