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省委统战部暖心助侨 扶持侨企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9日 14: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在侨资企业调研慰问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 海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在侨资企业调研慰问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 海南省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海口2月29日电(记者 张茜翼) 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最近有些焦心:回琼创业开办的日式西餐料理店开业不到两个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料理店经营出现了困难。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近日走访侨资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了解到符明潮返乡投资经营情况后,肖杰指示,省委统战部侨务处室要主动联系有关银行帮助该企业解决贷款难题,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侨资企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在海南省委统战部的积极协调下,海口农商银行十分重视,行领导派出业务人员前往实地交流了解企业复产复工面临的资金难题,同意给予贷款帮助解决其燃眉之急。这让符明潮对今后的经营充满信心。

  “解决资金的急需问题,我们可以很顺利地3月1日复业。”符明潮说,该料理店计划在3、4月以外卖为主,努力两年内在海口发展连锁店。正值海南大力发展自贸区(港)建设,日本海南商会将引进优秀技术和文化到海南,协助提升海南国际多元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委统战部积极主动为海内外侨胞和侨资企业服务,帮助侨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琼籍侨胞卢敏和丈夫在海口开设公司分别经营餐饮、食品和化妆品代理业务。“受疫情影响,营收骤减,但办公室、仓库、商场柜台租金,及人员工资、社保要发放、缴纳,企业难以支撑如此大的费用支出。”卢敏道出实际困难,希望相关部门能扶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获悉情况后,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口市委统战部对该企业持续关注,除了积极告知海南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具体措施之外,还与社保部门沟通,协助落实有关优惠政策措施。目前省有关社保费减免政策正在审批中。

  为了帮助侨资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一“罩”难求的问题,海南省委统战部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到60550个一次性防疫口罩,分配到海南全省57家涉及医疗物资、菜篮子产品和生产生活基本物资的侨企。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海南省委统战部为琼籍海外侨胞提供暖心服务,帮助侨资企业抗击共渡难关,比如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微信群了解和掌握侨企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辟网上办公渠道,不见面回应侨胞的关切。在“海南海外侨企”和“抗疫情回乡侨胞”微信群,就海内外侨胞提出的问题,主动联系公安、交通、住建等部门,提供签证延期、交通管制、健康证办理、贷款、购房等咨询服务和帮助,得到侨胞好评。(完)

【责任编辑:赵婧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