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侨办拜访困难信访人 努力维护侨胞权益

2015年01月06日 16: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北京侨办网站消息,为落实程红副市长对市政府侨办“困侨百分之百照顾,信访案件百分之百处理”的要求,切实做到对广大归侨侨眷照顾好、保障好、服务好,2014年8月1日,市政府侨办副主任李纲在市政府侨办侨政处、丰台区民宗侨办的陪同下看望信访人、香港同胞陆费幼珠。

  陆费幼珠系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出版家、中华书局创办人陆费逵先生的长孙女,其父陆费铭中系原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此前,陆费幼珠反映其在京历史房产问题,国侨办领导、市政府侨办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与市住建委、首旅集团等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并召开协调会,最终给予妥善解决。陆费幼珠非常感动,来信对市政府侨办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清明节的时候会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父亲,告慰其在天之灵。

  目前,陆费幼珠身患胰腺癌四期,李纲副主任代表侨务部门送去鲜花和祝福,鼓励其与病魔做斗争。陆费幼珠非常欣慰在自己有生之年房产问题得到落实,表示要以积极乐观的精神对抗疾病,她饱含深情弹奏钢琴曲,藉此表达对各级侨办给予的关心与帮助。

  近年来,市政府侨办按照程红副市长的要求,从维护侨界和谐稳定出发,积极制定并落实侨务政策,想侨胞之所想,急侨胞之所急,对待信访侨胞坚持做到“一把椅子让坐,一杯热茶暖心”,做侨界信访群众的贴心人,市政府侨办被国务院侨办评为“全国侨务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多次收到侨胞的感谢信、锦旗和牌匾。侨胞们纷纷表示,来到侨办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侨办是真正为侨胞办实事的政府部门。2014年上半年,市政府侨办共收到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来信来访37件,主要涉及侨房拆迁、退休待遇、子女教育、身份认定等问题,现已全部办结,畅通了侨胞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维护了侨胞合法权益。

【编辑:郑丽华】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