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四海同春”南美团启程赴巴西 开启慰侨访演之旅

2018年02月18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月4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再度唱响香江,6000多名香港市民无惧寒冷,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晚会以“扬帆再启航”为主题,主舞台以红色的“牡丹花”为背景,衬托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图为开场舞表演。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周欣嫒)18日是农历正月初三,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艺术团当日从北京出发前往巴西,开启为期19天的慰侨访演活动。

  据悉,艺术团将于21日亮相巴西圣保罗,随后还将依次赴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秘鲁的利马、智利的圣地亚哥三地,拟在三国四城共演出6场。

  节目单显示,演出团此行将为各地侨胞呈现丰富的“文化大餐”:集体空竹《俏花旦》、绳技《飞叉》、顶碗《腾·韵》等技术含量高超;魔术《天女散花》、男女软功《痴梦凝相思》等令人难以相信“眼见为实”;鼓乐器《小薇》、女声独唱《我的祖国》让人大饱耳福,一享听觉盛宴。

  中国杂技团演员曹凯要为侨胞表演的节目是《激踏·球技》。训练时,他整天把自己关在练习室里,不断抛球、捡球,琢磨如何让球运转持久些。

  “要将节目完美呈现,聚集观众目光,不单单靠技术,体型、眼神、面部表情都要到位,这就需要演员保持高度专注力,”曹凯说,“我想通过行动向观众传达,中国人有这种专注精神。”

  《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是北京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吴春燕的保留曲目。今年,吴春燕在此基础上特别准备了新作品《新时代之歌》。

  她认为,中国发展正在迈入新阶段,演出内容也应与时俱进,所以想以歌声激励华侨华人不断进取,与祖(籍)国共迎崭新时代。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打造的“文化中国”品牌活动之一,每年春节前后在华侨华人聚居地区展开。2009年开办以来,已累计向144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9支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03个城次演出417场,有“海外春晚”的美誉。

  2018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分为六支团组,分赴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29座城市,预计演出33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