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从“70”到“70000”:“数”说庆典中的关键数字

2019年10月0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中国70年·庆典时刻)从“70”到“70000”:“数”说庆典中的关键数字

  中新社北京10月1日电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记者梳理庆典活动的关键数字。

  70——为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呼应,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上空悬挂70个大红灯笼,烘托节日氛围。直升机编成“70”字样编队,自东向西飞过天安门广场。70组彩车缓缓驶过十里长街,情景式展现新中国70年变迁。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群众游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图为群众游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15000、580、160——约1.5万人、580台(套)装备和160余架各型飞机,在约80分钟内依次接受检阅。这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59、1300——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其中,59个方(梯)队分别是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和12个空中梯队。联合军乐团从全军抽组1300多人组成,在现场演奏50多首曲目。

  100000、30000——约10万名各界群众参加时长约65分钟的群众游行。庆祝大会、阅兵式邀请包括普通市民家庭代表、普通劳动者、农民工代表在内的3万多名群众观礼,邀请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大国工匠、优秀农民工等近1500名各界先进模范人物代表观礼。

  36、3——群众游行以时间为轴线,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部分,约10万名群众与彩车共同组成36个方阵。群众游行还设计了3个情境式行进,彰显“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

  63%、30%——为服务一系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指挥部面向社会各界招募和培训了逾16万名志愿者。直接服务庆祝大会和联欢活动的志愿者有1万余人,其中“90后”约占63%,“00后”约占30%。

  70000——当日庆典活动结束后,7万羽和平鸽和7万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寄托着人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