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澳大利亚山火持续 已致3人死亡数百所房屋被毁

2019年11月13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题:澳新州和昆州山火持续 已致3人死亡数百所房屋被毁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13日,澳大利亚新州和昆州已发生100多起山火,多处火灾尚未得到控制,造成3人死亡,数百所房屋被毁。对此,总理莫里森认为,政客有关山火的争论没有意义,应确保为困难中的澳人提供支持。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3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Glenreagh,林火持续肆虐,当地的房屋和车辆遭烧毁。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3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Glenreagh,林火持续肆虐,当地的房屋和车辆遭烧毁。

  据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新州发生了83起山火,其中50处火势未得到控制,导致200多所房屋严重受损,超过110万公顷的林木被烧毁。据悉,3000名消防员接受部署或处于待命状况,相关机构还准备了80架飞机以及400辆消防车。

  在12日的灭火行动中,13名消防员受伤,好在没有生命危险,还有8名居民接受了治疗。对此,相关机构提醒,可能需要花费数月时间才能控制所有火势。自上周晚些时候以来,昆州已发生了61起山火,造成14所房屋被毁。

  此外,令人感到担忧的是,相关机构怀疑,12日,有人在悉尼北岸Turramurra以及皇家国家公园故意纵火。据悉,警方已经在Turramurra设立了犯罪现场,并在调查起火原因。对此,新州乡村消防局菲茨西蒙斯说:“我们认为有人故意引发了火灾,犯罪者应该受到法律的惩罚并坐牢。”

  近日,有人指责联邦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不作为,造成了严重的山火问题,对此,莫里森提醒政客们停止争论造成山火的原因,他认为对失去家园的澳人来说,挑衅言论没有意义,重点在于帮助火灾现场的人。“在这样的时刻,政府需要关注在困难中的澳人,确保为他们所需的服务提供支持,并确保我们能够应对这场危机。”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