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心系武汉 世界多地华侨华人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型肺炎)心系武汉 世界多地华侨华人助力疫情防控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题:心系武汉 世界多地华侨华人助力疫情防控

  中新社记者 马佳佳 刘旭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海外华侨华人虽身居世界各地,但心系武汉。面对突发疫情,全球华侨华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连日来纷纷倡议爱心捐助,筹募疫情防控物资,组织志愿者服务等,以不同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华侨华人踊跃捐助

  1月25日上午,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的带领下,意大利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公羊会意大利总会联合发出紧急倡议,在当地举行为抗击武汉疫情爱心募捐活动。当地华社积极反馈,努力为祖(籍)国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介绍,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委托公羊会公益基金会,将善款所购买的物资全部捐赠给湖北省黄冈市红十字会。首批包括口罩、消毒水等在内的疫情防护物资已送往武汉等地。

  加拿大各地华侨华人连日来积极行动,发起捐款捐物活动,支援中国内地抗击疫情。在多伦多,加拿大湖北同乡会、加拿大湖北商会,以及多所武汉高校加拿大校友会等团体已于24日共同发起“加油武汉——加拿大联盟”,意在为湖北和武汉筹集急需的医疗物质和资金。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加拿大佛教会等团体也发起爱心捐款活动,筹集资金和物资。温哥华、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埃德蒙顿等地华人也已迅速成立支援武汉行动筹备组,为购买中国内地所需医疗物品、特别是急需防护用品展开募捐。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博茨瓦纳华人华侨总商会近日与在博各侨团联合发起倡议,向武汉疫区捐款捐物,特别是防护用品,包括防护服、口罩等国内紧缺物资。捐赠具体工作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落实。募捐倡议发出后,已有上百位侨胞参与,捐款数字不断攀升。

  华社筹集防疫物资

  泰国温州商会会长郑炳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自1月25日起,远在泰国的侨胞们都在行动,他们分赴泰国各药店及相关医疗企业,有选购医用外科口罩的、有到企业直接购买防护服的。1月27日上午,泰国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吴聪设亲自把首批2万只口罩运送到海关,交与报关员。之后又马不停蹄与商会会员们采购下一批医用物资。郑炳克表示,他们实时关注疫情进展,同时嘱托亲朋好友加强防范,呼吁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此外,泰国华人导游在得知武汉疫情严重、包括口罩在内的部分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自发捐献80箱医用口罩,在曼谷索万那普机场由中国各地导游领队带回,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在法国,巴黎华助中心呼吁大家积极捐款,募捐所得资金将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供应商、购置防护物资,空运回武汉,助力武汉全城防疫工作。

  侨界代表倾情呼吁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不能掉队,有全国人民和全球华侨华人的支持,武汉能赢!”参与当地华社捐赠活动的非洲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在社交媒体上写下了上述文字。南庚戌称,虽身在海外,可心在祖国。祖国面临的疫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非洲侨界的心。作为一名侨团负责人,也作为普通侨胞的一员,他感恩于侨胞的积极参与,并向大家的善意表达感谢和敬意。

  “不论我们来自哪里,我们都是一家人。此刻,不论我们穷富忙闲,我们都在关心一件事,伟大的中华民族,越是大难来临,越是能表现出一个民族的向心力”,南庚戌称。

  连日来,智利智京中华会馆和智利鹤山同乡会等社团、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俄罗斯山东同乡会、武汉大学蒙特利尔校友会和加拿大魁北克湖北同乡会等也纷纷发出倡议,号召华侨华人行动起来,向疫区捐赠急需物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各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纷纷联合起来,号召中国留学生捐款捐物,驰援武汉等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