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马哈蒂尔辞职后首次公开表态 盼组建跨党派政府

2020年02月27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递交辞呈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哈蒂尔辞职后首次公开表态 盼组建跨党派政府

  中新社吉隆坡2月26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看守总理马哈蒂尔26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如能得到足够支持,他愿再任总理,组建跨党派政府。

  这是马哈蒂尔辞职后首度公开表态。他表示,如果自己得到支持,“我会回来(担任总理)”,如果未能得到支持,他将“接受”“任何”继任者。

  在演讲中,马哈蒂尔否认自己不愿意卸任总理,留恋权力。他称,马来西亚目前正面临经济问题和疫情威胁,需要搁置政党和政治之争,不倾向任何政党而以国家利益为第一位来治理国家。

  马哈蒂尔还为马来西亚当前政局向民众致歉。他并具体解释了最终选择辞职的多个因素,其中包括不愿意接纳上届大选中败选的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以政党形式参与到新政府的组建中。

  马哈蒂尔及其所领导的希望联盟是在2018年5月大选中胜选上台执政。本月24日,马哈蒂尔辞去总理职务,其所属的土著团结党也宣布退出希盟。

  留在希盟的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在马哈蒂尔26日电视讲话后举行记者会,宣布推举人民公正党主席安瓦尔为下一任总理人选。(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