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批滞留摩洛哥香港居民乘驻摩使馆安排的专机返港

2020年04月11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批滞留摩洛哥香港居民搭乘中国驻摩使馆安排的专机经广州返港

  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27名搭乘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安排的专机从摩洛哥回国的香港居民于10日下午抵达广州。当中26人其后乘坐由特区政府安排的专车从广州经深圳湾口岸于当晚返回香港,并接受病毒检测和强制检疫,另有1人选择留在广州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介绍,根据内地加强入境健康管理的规定,所有乘机人员在抵达广州后须在指定地点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就专机上的香港居民,经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商讨后同意,有关人员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办妥入境手续和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后,将会乘坐由香港特区政府安排的专车离开广州,经深圳湾口岸返回香港。

  在入境香港时,有关旅客须接受体温检测及提交健康申报表。然后直接被送往特区政府卫生署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接受病毒检测。如检测结果为阳性,他们会被转介至医院管理局设施接受隔离治疗。同行旅客如属密切接触者,即使检测结果为阴性也必须入住指定检疫中心接受14天强制检疫。其他旅客则要返回家中完成14天强制检疫。

  据了解,摩洛哥自3月上旬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所有海陆空交通限制非常严格,令身处当地的香港居民未能自行安排航班离开摩洛哥。为协助滞留摩洛哥的中国公民离开当地,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安排专机接载中国公民回国,其中包括27名香港居民。乘搭专机费用由用者支付。

  目前,仍身处摩洛哥的18名香港居民因个人意愿或其他原因没有乘搭专机离开摩洛哥。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及航空公司积极跟进,为有关港人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尽力协助他们安排其他可行方法返港。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